姜汝之

《【姬发×殷郊】郊郊王子误闯异界》

ps:虽然标题像在放雷,但我只是想搞笑而已

 


 

一句话简介:

殷郊复活时出了问题,头接好了魂儿跑错了地方,于是误入了ABO版本的殷商变成了所谓的“地坤”(他没懂,到离开都没懂)

ps:虽然穿成了地坤,但并没有弱化殷郊的意思


0.前情提要:

年轻人的身体安详地平躺在石台上。

杨戬站在天尊的身边,看着石台上刚接好头的年轻人认真地等了等,又等了等。

终于哪吒忍不住问:“天尊!他这是复活失败了吧?”

元始天尊拈须一笑:“诶,如今肉身已完好只差魂魄,还须我以口诀唤他魂魄归体,你二人且稍待。”

于是天尊念念有词。

“呜呜啊啊”

“吼吼哈哈”

“咕咕嘎嘎”

……

emmmm,然后呢?

杨戬:“……”

哪吒:“……”

元始天尊:“……”

“所以……”杨戬尴尬地看着石台上继续安详的殷商太子,小心地问天尊,“他这是……成了?还是没成?”

天尊也不能理解,于是掐指一算。

“哦~我懂了。”算到了的天尊拈须再笑,信心满满,“他这是魂魄回归归错了地方,大道自会修复错误,等他一会儿就好了,你二人且再待之。”

杨戬:“……”

听着不是很靠谱啊。


1.

【殷寿!我死也不会放过你!】

母亲苍白的尸身!!被生挖出的玲珑心!!西伯侯衰老瘦小的背影!!还有天谴降下四方灾至有穗无实天下黎民苍生饥荒徭役曝尸遍野之苦!!!

头颅滚下间,他恍惚看到一张震惊而绝望的脸!是!

……姬发

是、是啊……!

他怎么能只留对方孤身去面对这惨烈的一切?!

说什么要还命给殷寿?!

放屁!他后悔了!!

“不——!”

他不能死!!!

“不——哈!——不、我不能……姬、姬……!”

胸膛剧烈喘息扯痛肺腑,几度起伏之后耳内的嗡鸣逐渐散去才让殷郊隐隐听清了周遭混乱的声音。

“郊儿!郊儿你怎么了?”

女子向来端庄的声音难得染了焦急,要不是被沉稳的性子压着怕都要破了音。

殷郊被女人秀气的手捧住脸,不觉怔怔失神,待意识到眼中是母亲熟悉的面容已是泪流满面。

“母亲!”

他哀嚎似失怙复得的幼兽,一时间整间寝殿内兵荒马乱。

直到意识到儿子除了信香紊乱外似乎没有大事,姜王妃才稳了稳心脏,试图端起一些严母的架子教训她以为的受了信香影响情绪失控的儿子:“你呀,真是吓死为娘了。”

她伸手指点了下儿子眉心,意识到还是太亲昵,清咳了一声试图再威严一点:“好了,既然醒了就好好休息,你父王刚凯旋归来,你乖一点,这几日就不要在他面前惹祸了。”

“你说谁?!”殷郊震惊。

“什么谁谁谁的,”姜王妃皱眉,略有责怪地拍了拍儿子肉最多最不怕痛的屁股,“这么没教养的话可不能让你父王听到,他听到又该说你了。”

骤然听到殷寿,殷郊被仇恨唤醒,终于从乍然见到母亲的狂喜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做梦。

这一切是如此真实:“啊!嘶——”

姜王妃心疼坏了,赶忙替他揉揉被掐痛的大腿:“你掐自己做什么呀?”

皱死了眉不清楚眼下的情况,怀疑是姜子牙那些家伙用了什么神仙秘术让他死而复生甚至回到了过去。

又思及殷寿那卑鄙之人所做的一切而恨得咬牙切齿,决心这次绝不能再让母亲被殷寿和那妖怪害死!还有姬发他父兄!还有封神榜!还有……

一时沉浸在迫切地想要改变一切又生怕自己遗漏什么的混乱中,殷郊反而没意识到向来克己复礼的母亲自他醒来后莫名对他过度纵容。

倒是他忽然想起母亲刚说殷寿凯旋,忙抓住母亲的手急问:“现在是什么时候?!”

姜王妃被他这一惊一乍吓到,忙安抚拍了拍他的手:“都入夜了,你还说呢,你这一晕都晕了大半天,要不是太医说你只是信香紊乱”

“不!我是说现在是哪年!”殷郊着急打断了母亲,完全没注意到母亲说的太医又在说什么没用的,“你说殷、父亲凯旋,是从哪儿凯旋?是不是从苏护那里!他是不是带回了苏妲己?!”

听到自己丈夫诡异留下一命甚至带回的罪臣之女时姜王妃神色闪过一丝忧虑,却到底只给了儿子一个温和稳重的表象:“哦,你说那苏护之女啊,你还记得早上大王迎接你父亲凯旋时她害你晕倒的事啊?”

“她害我晕倒?”啊?上辈子他没晕啊?“不对!迎接凯旋?!这么说大伯已经见过那狐妖了?!”

“什么狐妖?”

“那现在是什么时候?!”

“不是说入夜了吗,你怎么不听人说话呀?”

“入夜?!这么说夜宴已经开始了!遭了!”

“你这孩子……哎?!郊儿你做什么?!”

姜王妃刚无奈地想要责怪下儿子,却见令她目眦欲裂的一幕,她儿子霍然站起竟散着睡衣冲了出去!

“你们……”

她儿子可是个地坤啊!

“你们愣着做什么?!还不快拦住他!”


—分割线—


“怎么一整天都这么沉默啊姬发?王前献艺你紧张啊?”

又来了!

不是崇应彪他有病吧!

姜文焕捂住耳朵,痛苦地用胳膊肘推了推身旁同样正在准备的鄂顺:想想办法吧!都快表演了!崇应彪居然又开始找事了!

鄂顺佛系地闪避一步:不要,这两个我都打不过。

姜文焕痛苦地扭曲:可是大家现在都少衣服,这要是挂了彩一会儿在王前遮都遮不住。

鄂顺早就想开了:挨骂就挨骂,总好过卷进去又挂彩又挨骂,你我往日受殃及的次数还少吗?你还没学乖啊?

姜文焕委屈:要不是主帅是我姑父,每次质子营出事都要训我没有以身作则,你以为我想管啊?呜呜呜我又不是主帅的亲儿子,为什么每次殃及池鱼都有我?

鄂顺恍惚想起白天见过的那久闻大名的殷郊,不由表情古怪:呃……你表哥如果真来,那你恐怕就不只是被殃及池鱼了。

姜文焕被他提醒,想起他那表哥虽然身为地坤却可称狂暴的性子,不由打了个冷战,突然就觉得眼前三不五时矛盾冲突的质子营和蔼可亲了许多。

毕竟,崇应彪只是时不时挑事而已,他表哥可是真的会火烧连营啊。

另一边,崇应彪没事找事的挑衅还在继续。

姬发沉默地擦着一会表演要用的剑,左耳进右耳出不愿搭理他,毕竟他虽在行伍,又是血气方刚的年少,却到底要比同龄人沉稳,虽不及父亲知天命而从容,也不似兄长儒雅,却也不愿和个孩子似的轻易就被别人的挑衅激怒。

可崇应彪没完没了,见他不搭理自己,反而更多讥讽。

“也对,想你父西伯侯不过是个种地的,你姬发一个农夫之子,自然是没见过什么大场面!”

姬发按在剑上的手一沉。

“听说西伯侯整日埋在地头,莫不是信香也是一股土味?你和你哥该不会从小就在泥里打滚吧!”

嘭!

是姬发一拳,打响了质子团的乱斗。

霎时间,西岐来的人就和北伯侯封地来的人打在了一起。

咦!

姜文焕幻痛地揉了揉鼻子,迷惑地问鄂顺:你说崇应彪这人嘴怎么这么欠,非得提人父兄干吗?

鄂顺与我无关地耸了耸肩:谁爱理解谁理解,反正我不。


“你们在干什么?!”

姜文焕心里咯噔一声,

完了。

是他姑父的声音。


—TBC—


我本来以为能写到见面的,emmm,下次一定


评论(51)

热度(1171)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